小黑的kuro

已退坑.jpg

【双咕哒】樱花祭(一)


  咕哒君名为藤丸立香,咕哒子名为藤丸立花。


 
  ————呐呐,你相信有花神吗?
  怎么可能,那可是迷信。
  可是我听奶奶说了,那个传言是真的。
  什么传言?
  当在......的时候,花神会祝福......在一起......

  听不清楚。
  ......这是,谁和谁的谈话啊?




  阳光透过窗户照在立香的脸上,立香睁开眼睛,扭头看向旁边的闹钟,5:30。立香站起身,把被子叠好,然后推了推上铺的用被子蒙着头还在熟睡中的少女。
  “快起来,立花,再不起就要迟到了。”
  “嗯......再睡三分钟。”
  真是的。听见立花迷迷糊糊的回答,立香也不说什么,走出卧室门到了卫生间去,换好校服并涮完牙洗完脸后,走到厨房看见穿着围裙正在做饭的卫宫。
  “早上好,卫宫舅舅。”
  “早,立香。”
  卫宫是立香的母亲的弟弟,由于这一年父母二人去环球旅行了。因为立香两人上的迦勒底高中不是寄宿学校,所以他们兄妹二人由卫宫来照顾。
  “准备吃饭了,立花还没有起来吗?”
  “我这就去叫她。”这么说着,立香回到他们二人的卧室,门也不敲就推开,正好看见立花已经将校服换好,坐在床上正缓缓的穿着袜子。立花抬头看见立香,有些反感皱着眉并把一旁的枕头扔向他。
  “我说几遍了,在我换衣服的时候别进来!”
  “你这不是已经换完了吗,而且都是亲兄妹。”立香走到床边把枕头放回原位,接着说道:“赶紧去刷牙,要吃饭了。”
  “真是的。”立花瞪他一眼,然后走出卧室。

  “我开动了。”
  三人同时说到,然后开始吃饭。
  今天的早饭是一份吐司面包加煎蛋,不过立花的那份多一片涂好蛋黄酱的吐司。不得不说,卫宫的手艺已经能和那些专业大厨媲美的了。
  “说实在的,舅舅不去当厨师真是可惜了。”立花咬了一口吐司,突然说道。    
  “厨师吗…”卫宫停下动作,想了想说道,“算了吧,料理只算是我的爱好罢了,我也有工作。”
  “现在还在公安局当警察啊,”立花边吃边说着,“我记得舅舅任职第一天就被上司阿尔托莉雅小姐用警棍打趴在地上了呢。”
  “呃!”
  “还有上回远坂小姐来到警局的时候......”
  “够了,不要让我再想起来了。”卫宫脸色相当难看的打住立花说话。
  立香坐在立花旁边,一声不响的吃着饭,不经意的抬起头,看着窗外的出神。
  已经到了樱花开放的时间了啊。立香还记得小时候看见的那株樱花树开花的样子,确实很好看。
  等到时候和立花再次去看看吧,两个人一起。

  “快点穿上鞋子,一会儿没时间了。”
  “我知道了,放心能赶得上的。”
  立花快速穿好鞋子并回应着立香的催促,说了一句“我出门了”和立香走出院门来到街道上。
  现在时间还算比较早,街道上没什么人,偶尔也能看见几个结伴而行的学生,也有独自行走的身影。两旁的树生长的很茁壮,树上的花苞成长的很成熟了,时刻等待着开放的样子。街道的十字路口的电线杆上也有几只鸟站在上面,下面正站着一名穿着和立香他们一样的校服的紫色短发并戴着眼镜的少女,看见立香和立花后便跑了过去。
  “早上好,立香前辈,立花前辈。”
  “早上好,玛修。”
  “早上好啊,玛修。”
  玛修家住在商店街那里,三个人是去年在中央广场认识的,现在是一个很受他们两个人宠爱的学妹。
  “每天让你在这里等到很晚真是对不起。”立香表示歉意说道。
  “没事,每天补充好睡眠是一个好习惯,”玛修笑着说道,“现在去学校还来得及。”
  三个人并排走在通向学校的路上,玛修被夹在中间,和立花有说有笑,气氛倒是很愉快。
  “话说你之前借给我的书真的很好看的。”
  “那真是太好了,不过立花前辈你昨晚没怎么睡好吧。”
  “哎!?”
  “黑眼圈......虽然很浅,但我已经看见了。”
  “昨天看书太专注了,一时忘了时间。”
  “熬夜对身体不好的说。”
  “...对不起。”
  听着立花的道歉,立香忍不住噗一声笑了。
  “唔,你笑什么啊?”
  “什么都没有,”立香转头看向玛修,“貌似快要到樱花祭了吧。”
  “是的,还有15天,”玛修想了想继续说着,“记得在那天会有很多游客来呢,母亲正在采购货物,不过父亲这几天没怎么回家。”
  “毕竟你父亲也是在公安局上班啊。”立香不禁想起那个对工作负责的男人,起初没想到他竟然和自家舅舅是同事,而且上司还是同一个人。

  “那我先回班了,前辈们再见。”
  按时来到学校后,玛修向二人挥了挥手便从楼道口离开了。两个人接着上一层楼,再到二年四班的教室里,立花回到了她的位置上————第一排的第三桌,立香的位置是在第五排的最后第二桌,刚坐在椅子上,前面的男学生凑过去和他说话。
  “你听说了吗,今天有转校生要来我们的班里。”
  “转校生吗?”
  “是啊,听说还是个大美女啊。”
  男学生一脸兴奋的说着,立香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班主任走到讲台上,拍了拍讲台说着。
  “都给我回到位置上去,要上课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