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的kuro

已退坑.jpg

【双咕哒】After the memory

  咕哒君名为藤丸立香,咕哒子名为藤丸立花。
  只是看了同好群里两张图就来的灵感。
  还有群里算是我老姐说的话给我的灵感。

 



  有一对邻居,他们都姓藤丸,两家人关系很好,经常带着自家的孩子一起见面,立香也是在那时第一次见到立花。
  立花有种孩子王的气势,总爱带着立香去干那些不符合女孩子形象的事情,比如爬树,打架......不过,立花待人很亲切,对于立香和其他孩子来说,立花就像姐姐一样。

  上了国中后,两个人命运般被分到了同一个班级,而且还是同桌,放学总是一起回家,由于姓氏一样被误以为是情侣,不过在立香看来,立花看上去更像姐姐。
  那天和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立花突然指着旁边的餐馆说道。
  “那边好像新开了一家饭店。”
  说完两人走了过去,一同向上望着,红色的标题板写着迦勒底食堂几个大字,还挂着一个纸灯笼上面还画了一个白色的类似兔子一样的不认识的动物。
  “要不要进去看看啊,立香。”
  “我倒是没什么意见,不过你有钱吗?”
  “唔......”立花想了想说道,“AA制吧。”
  “我估计我们两个人的钱加一起也只够一人份的伙食。”
  “嘛嘛,总之先进去看看吧。”立花边推着立香边说着。
  “我知道你别再推了...真是的。”
  进去看了菜单后,两个人冥思苦想决定只买两份关东煮。两个人走出门,立香手里提着装有两人份的关东煮的塑料袋。
  “用我帮忙吗?”立花问道。
  “没事,这也不沉。”
  立香笑着对立花说道,两个人正处于发育期,这个时候立香有些低着头看着立花,以后肯定会比她还要高的,立香这么想着。
  “那赶紧回家吧。”
  说着,立花握住立香的手,加快了脚步。
  “啊,嗯嗯。”
  立香愣了一下,点了点头,脸有些红,他看着立花的后脑勺,不知道立花脸也红了,也许是夕阳照在脸上了吧。
  夕阳把二人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延伸到了一起。

  上了高中后,这次没有那么好运了,两个人分到了不同的班级,立花又被选为副学生会长,更别说一起回家了,见面的时间也少了很多。
  放假的某天,立香躺着床上,忽然听见窗外有人在叫他,起身打开窗户一看。
  “立香。”
  是立花。
  “怎么了?”
  “你明天有空吗?”
  “有。”
  “那明天骑自行车去钓鱼如何?”
  “行。”
  “那我去准备东西。”
  “嗯。”
  立香关上窗户,伸了伸懒腰,便去准备明天的东西了。
  第二天,立香早早出了门,把他的那辆蓝色自行车搬了出来,立花背着钓鱼器具正在他家门口骑着她的红色自行车等着他,随后两人驶向郊外的海边。
  道路上没什么车,两边的树随风摇曳着,夏天的早上还是有些风的,有些凉凉的,吹在身上感觉很舒服。
  “能够出来玩太好了,哈哈。”立花骑到立香前面,开心的像一个孩子。
  “学生会人员还真是辛苦啊......我说你好好骑车,把脚放到踏板上去,很危险的!”
  “是是,”立花向立香吐了吐舌头,“立香也变得可靠起来了呢。”
  “真是的,刚才真的很危险啊。”立香顺势和立花并排着,“下次别再这样了。”
  “嘻嘻,就当刚才是我的一次任性吧。”
  立花嫣然一笑,立香看的有些痴,险些和立花撞一块儿。
  “唔啊!”
  “你也小心点啊,立香。”立花皱起眉,“刚说完我你也出错了。”
  “抱歉,这是...失误。”立香赶忙道了歉,不在看她。
  随后二人到达目的地,之后钓来的鱼被立香现场烤了【立花不会】。
  那天立花笑得很开心,立香看着她也笑了起来。
  等以后,再把心意告诉她/他吧。
  二人同时想着,如果要知道这是他们见面的最后一次,绝对会在今天告白的。

  一年后。
  立香和往常一样放学回到家,看见对面的新的邻居家的小男孩在门口和一个小女孩有说有笑,原本已经平静的心又惆怅了起来。
  那天过去后,立花的父亲的工作岗位更好了,但是他们必须搬到另一个城市去,那天搬家的时候,立香跑到立花家里去帮忙,立花的母亲告诉他立花把卧室门锁上了正在收拾东西,而立香搬着箱子路过立花房间的时候,隐约听见了哭泣的声音。
  估计是幻听,立香那时候想着。
  他希望这是幻听,强迫着自己无视掉走过去。
  自那天起就没在看见立花,以后也没在看见。随后对面又来了一家人,新邻居也很亲切,但是立香总感觉少了什么。
  这么想着,立香看见了自己的放在车棚里的那辆蓝色自行车,旁边的那一抹红色已不在,看着有些孤寂。
  立香突然想起了一个地方,原本再走几步就到家门口了,突然骑上自行车,驶向另一个方向。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半个多小时吧,立香来到了目的地————当初和立花一起骑着自行车去钓鱼的那个海边。
  现在是下午,海面很平静,夕阳即将沉入海底,那种景色真的好美。
  好想两个人一起观看。
  立香站在沙滩上,呆呆的看着大海,什么也说不出来。
  就算是那天能和立花说上话,也没有什么挽回的了。
  也许那就是命运吧。
  立香这么想着,蹲下身埋起头。


















































  “真是稀奇,你在消沉什么呢?”
  “不,我没有......”
  立香抬起头,看见那张熟悉的面孔,惊讶地睁大眼睛。
  “怎么了,一直盯着我的脸。”
  “你...你怎么...”
  立香张着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幻觉,这一定是幻觉。
  “这不是幻觉哦。”
  似乎察觉到他心里所想一样,那个人掩口而笑。
  “立,立花。”立香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他现在的表情一定很滑稽。
  “怎么了,好久不见面,都不会笑了吗?”
  立花有些担心地问道,立香立即收敛起脸色,站起身看向立花。
  “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就在今天下午,我和我父母说了,决定回来上学。”立花颇有些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当然是寄宿在你们家。”
  “老爸老妈没告诉我啊。”
  “他们想给你一个惊喜,原本刚才在楼上看见你正想等你进屋呢,没想到你突然骑着自行车就走了,我只好打车跟着你过来了。”
  “是这样的啊。”
  “是啊,所以说...”立花眼中闪烁着疑惑,“你来这里干什么?”
  “哎?没,什么都没有...吧。”立香感觉脸有些烧,赶忙转头看向大海,小声嘟哝着:“感觉这里一到这个时间的景色很好看,心想要是能一起看就好了......”
  “......”
  这次立花愣住了,慢慢的她的脸也红了起来,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
  “是,是吗,不过以后能够经常来的吧。”
  “啊,嗯挺好的。”
  立香偷瞄着对面的女孩,一年不见,又变漂亮了不少,个子也没怎么长,现在自己也要低着头看她啊。
  话说自己的心意,也该说出来了吧。立香如此想着,不禁握紧拳头。
  “立花。”
  “嗯...怎么了这么严肃。”
  立花看见开始严肃的立香,有些惊讶。
  “这些年,谢谢你像是对待弟弟一样这么一直照顾我,能够遇到立花,我感觉很幸运。”
  “我也是,能遇上立香我是很高兴的,不过我可没有把你当成弟弟啊,是你把我当成姐姐了吧。”
  “哈哈哈,算是吧。”立香又忍不住笑了起来,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而且,你现在回来我也很开心,之前我还有一个事没有告诉你。”
  “什么?”
  “立花,我喜欢你。”
  “......”
  “怎,怎么了?”立香皱起眉,随后看见立花留下眼泪,“喂,你怎么了?”
  “没事,只是开心啊。”立花边抹去眼泪边笑着说:“没想到我们两个人的心意是一样的。”
  “哎,真的假的。”
  “是真的啦,我也是一直喜欢着立香的。”
  立花抬起头,笑了起来,夕阳打在她脸上。
  “立香。”
  那一天,立香永远不会忘记。
  “今后请多关照了。”
  那是他见过最美丽的风景。

评论(4)

热度(38)